教师进企业 实践强技能——学校启动专任教师下企业实践活动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完善职业学校专任教师企业实践制度,切实提高专任教师企业实践效果,加快“双师型”专业教学团队建设步伐,实实在在把职业教育搞好,做工匠精神的践行者,近日,常熟中专启动“专业专任教师下企业实践”活动,启动会在汽车工程系召开。学校校长徐丽娟,副校长殷振环、何世伟、王湖,就业发展处处长童啸,师资人事处副处长曹哲,育车行企业代表杨晓鹏,汽车工程系主任查晟东以及下企实践教师代表吴琦阳等参加启动会。

启动会上,曹哲副处长介绍了学校专任教师下企业实践的管理办法专任教师下企锻炼计划、实践内容、实践形式、实践考核等要求。确保下企业实践锻炼工作开展的规范性和有效性。

接着徐丽娟校长强调了专任教师下企业实践的重要性,指出随着产业变化、技术升级和职业教育发展,专任教师走进企业,熟悉产业发展和技术进步,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是势在必行的教师下企业实践,是学校从上而下的要求,也是学校的现实需要最后,徐校长对专任教师下企业提出了“六个一”的要求,要求教师通过实践“现场”、生产一线的历练,提高专业技能,真正促进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随后,企业代表杨晓鹏就教师下企业的岗位设置、岗位工作安排,岗位工作时间等作了说明。教师代表吴琦阳就下企业接受的任务,对自己的期望作了表态。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专任教师下企业实践,将有效加深专任教师对于生产一线的了解,对岗位技术规范的了解,从而更好贴近项目工作场景和岗位实际开展教学与培训,这项工作的开展,对于加强校企合作交流、促进产学研合作、提高专任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实践能力发挥积极作用。





图文:汽车工程系

排版:行政事务处

审核:校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