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学生法制意识 营造校园安全环境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3

为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增强学校法治教育建设,树立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积极构建平安和谐校园,3月18日下午,学校邀请常熟市东南派出所陆警官来校开展了法治教育讲座。

在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教育中,陆警官首先揭露了八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诈骗伎俩和手段,建议广大学生下载“国家反诈APP”、多学习公安机关发布的防骗技巧,提高自身防骗意识、防诈警觉性,避免上当受骗;其次提醒学生警惕“帮信罪”,要求全体学生不要出卖和出阻QQ、微信、身份证、银行账号等,不要在无意识中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陆警官还在防校园欺凌方面作了教育与引导:一是要求全体学生在发现周边有学生矛盾苗头问题时要及时报告教师,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二是要求学生不要在网上发布不当言论、图片、视频,当心触犯法律被追责。

此次讲座对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学生的法律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对创建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有很大的意义。




图文:学生工作处

排版:行政事务处

审核:校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