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迎接常熟市“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3

为贯彻落实《学校消防安全“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实施方案》要求,着力防范化解学校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3月12日上午,常熟市消防救援大队会同东南中队深入我校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校副校长杨志良、安保处处长朱平文等陪同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现场听取杨志良副校长有关校园安全管理、校内设施建设等情况介绍,重点检查了学校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建筑防火、安全疏散、消防设施器材、消防控制室等情况,就学生宿舍、行政楼、教学楼、消防水泵房等重点部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消防设施设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外窗上是否设有封闭式铁栅栏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并在行政楼进行了烟感、消火栓等测试,在消防水泵房进行了起泵等测试。

在整个检查过程中,我校各种消防设施设备运行良好,台账资料齐全,检查组负责人对我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学校今后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此次抽查是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阶段性检验,更为今后的工作明确了方向,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规范管理,落实好每个细节,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为全体师生员工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图文:安全保卫处

排版:行政事务处

审核:校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