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江苏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74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江苏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拟建设项目,学校申报的“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虚拟仿真基地”名列其中。

  学校聚焦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以校企共建、产教融合为导向,围绕“精密制造、智能控制、工业互联”三个技术领域,基于“三层互融”(资源层、设备层、应用层)原,由学校、汽车制造企业、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智能化生产线设计与制造企业、数字化信息技术企业,共建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虚拟仿真基地。

  接下来,学校将紧扣五年制高职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设计-智能控制-精密制造-智能检测技术链,打造高水平教师创新团队,构建专产对接、标准引领、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建设共享开放的虚实结合的实训教学体系及信息化资源库。

  通过3年的建设,学校将基地建成智能制造应用技术人才培训与培养实训基地、技能鉴定基地、技术研发基地和公共技术服务基地,推动三教改革,引领国内及相关专业集群建设,促进常熟汽车零部件制造及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等产业的发展。形成可复制、易推广的校企协同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范式,进一步提升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人才培养质量,满足智能制造产业人才需求。



图文:就业发展处

排版:行政事务处

审核:校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