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苏州市德育特色学校专项课题启动会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3304

    12月底,机电工程系召开苏州市德育特色学校专项课题启动会。学工处处长邵志晨、副处长陈惠良、机电系主任陈洪飞、副主任范晓舟、课题申报人冯振中老师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本课题是学校“一校一品”“融”德育模式下的“一系一品”子课题。首先,冯振中老师详细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的意义、课题核心概念界定、国内外研究现状及研究的内容和方法等。随后,邵志晨处长重点介绍了我校的“融乐”德育特色和内涵,肯定了课题的特色及创新之处,课题紧贴学校“融”品牌,是我校“融”品牌下的具体化、落实化,对课题的研究具有指导性的意义。陈洪飞主任对课题的开展进行了点评及肯定,并勉励课题组在接下来的课题工作中做好开题及研究活动,克服困难,努力提升机电系教师的信息化素养及教科研能力,推动机电系的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课题组成员在完善课题内容构思的基础上,围绕下阶段课题的实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中职融合叙事德育模式实践研究课题契合教学实践,选题有价值,研究目标明确;研究过程理论先行、基础扎实、程序规范;以期用丰富的实践,丰硕的研究成果取得课题的圆满结题。




(机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