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又一合作企业选送江苏省产教融合型企业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3794

    近日,由我校推荐的大陆汽车系统(常熟)有限公司成功入选苏州市2021年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并被苏州选送江苏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库评审,这也是我校合作企业在奇瑞捷豹路虎与常熟开关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江苏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后的第三家送审培育企业。

    大陆汽车系统(常熟)有限公司是世界五百强企业德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在常熟投资的外商独资企业。自2010年以来,大陆汽车与我校开展校企合作,每年接纳学生到公司顶岗实习。近年来,公司招聘我校顶岗实习学生共147人。

    2017年,我校与公司联合招收现代学徒班,计划每年招收一个大陆学徒班。 合作期间,机电工程系多次下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岗位需求与岗位技能要求。经研究探讨,校企双方按照“学生→学徒→准员工→员工”的人才培养思路,建立一岗双师的人才培养模式,重点围绕大陆汽车关键岗位:设备调试与运行、设备安装与维护、质量管理与控制等多个方面进行学徒培养。

    四年来,项目已累计在数控技术、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模具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等多个专业中招收学徒73人。截止目前,学徒项目中的28人已经成为企业技术骨干。

    四年的校企深度合作,双方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学徒考核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大陆汽车数控技术学徒项目还顺利地通过了苏州市首批现代学徒制项目验收。

    大陆汽车系统(常熟)有限公司本次成功入围苏州市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并被苏州选送江苏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库评审,是大陆公司长期以来与包括我校加强校企深度合作的结果。未来,我校将以此次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建设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常熟市优秀企业合作,优化产教融合,内引外联,有效进行“四位一体”教学模式,大力推行 “现代学徒制”“企业新型现代学徒制”等协同培养模式的开展,努力为常熟先进制造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






(机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