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张恒技能大师工作室和智能控制公共实训基地通过常熟市评估验收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952

       1014日上午,常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家组莅临我校对张恒技能大师工作室和智能控制公共实训基地进行现场评估验收工作。

       专家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工作室负责任人、学校副校长张恒对工作室和智能控制实训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随后,专家进行质询、现场实地考察,专家组一行对我校张恒技能大师工作室和智能控制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专家组给予了评估意见反馈。

       张恒技能大师工作室多年来认真履行职责,创新工作机制、方法,推进教学改革的深度研究和实践,在自我提升的同时推动工作室团队成员专业发展屡上新台阶,充分发挥了工作室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使名师工作室成为优秀教师展示才华的舞台、教育人才梯队培养的重要平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验基地,有力助推常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此次接受评估验收的还有电气工程系智能控制公共实训基地,该基地于20201106日经常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建立(常人社技〔202026号),同年12月正式授牌。基地开展新兴产业培训,对新职业新技能等培训进行课程、教材、题库开发,组织、承办和参与职业技能竞赛,为行业、企业组织的技能竞赛、技术比武等活动提供场地、设备和技术支持。一年多来,基地先后承办2021年常熟市智能制造技能人才企业培训、2021年常熟市智能硬件装调项目化培训、“1+X”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等职业技能培训,完成电工、工业机器人运维员、工业机器人操作员、可编程控制器设计师、智能硬件装调员等职业技能考证,实施高技能人才培训计划,推动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同时承担梅李镇、沙家浜镇、常福街道、高新区职工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选拔赛、常熟市职工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运维和电气装置等职工技能大赛、江苏常熟发电有限公司新型学徒等培训。通过此次验收,智能控制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将紧紧围绕常熟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基地在培养高技能人才方面的示范和基础作用,为加快培养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作出新的贡献。





(电气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