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产教融合办学机制 深化现代学徒制联合育人——第四届三菱电机学徒班三方协议成功签约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141

       为进一步优化产教融合发展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校企协同育人水平。927日下午,第四届三菱电机学徒班开班,19位学徒及其家长在三菱电机汽车部件(中国)有限公司会议室签订了学徒培养三方协议,学校副校长金华、电气工程系主任殷振环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开班签约仪式上,三菱电机董事长兼总经理宮嶋正泰感谢学校多年来给企业输送了大量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动力,同时也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学徒项目能够越办越好,公司也会在各方面对学徒严格认真对待,精心培养,希望学徒能认真学习,努力成为公司的中坚力量。

       金华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三菱公司多年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希望校企双方能够进一步完善学校和企业合作运行制度,积极推动双方资源、人才、技术、管理、文化全方位融合。学校将以“人才共育、课程共创、基地共建、教学共施、师资共培、评价共履、质量共审”为核心深化现代学徒制校企联合培养,不断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次,打造三菱学徒班品牌。最后,要求学徒们要清晰自己的职业目标,锻炼自己,不断学习,敢于担当,发挥团队协作精神,秉承三菱电机“Changes For The Better”的理念,做更好的自己。

       今后我校将以现代学徒制项目实施为抓手,强化校企联合师资团队建设、课程资源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形成一批具有现代学徒制特点的标志性建设成果。





(电气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