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企业之水 行职教之舟——传媒艺术系探索产教融合新路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859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的本质,通过将教学环节、企业生产、素质训练以及技能培训等融成一体,既重视专业知识学习,也训练相关技术技能,综合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一方面,产教融合提升了企业在学校人才培养方面的参与度,提升了人才的培养质量;另一方面学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了校企资源的优势互补。

       为加强产教融合的深入推进,近期,传媒艺术系与江苏采绎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苏州常熟两岸书院、江苏华实广告有限公司、常熟市跨境电商协会、苏州势坤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实践实训等方面达成了一定的合作意向,并制定了可行性方案。

       接下来,传媒系将密切联系企业,通过技术合作、组建企业学院、共建实训基地等措施,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强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传媒艺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