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 践行产教融合 深度服务学生——电气工程系举办2021年学徒班招生宣讲会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735

       为了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协同育人的效果,探索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大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实现“校企双赢、共同发展”的战略目标。430日,电气工程系举办了2021年“三菱电机汽车零部件”学徒班、“明材1+N”学徒班招生宣讲会。

       参加此次宣讲会有埃斯创(常熟)汽车空调系统有限公司、江苏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凯毅德汽车系统(常熟)有限公司、创美工艺(常熟)有限公司、明材智慧工业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三菱电机汽车部件(中国)有限公司等6家知名企业的人事经理,电气工程系主任殷振环、副主任李俊、教师代表及17级高职全体学生。

       此次学徒班招生宣讲会的举行,也标志着学校在向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培养模式的纵深推进。

       接下来,电气工程系将在5月中旬完成“三菱电机汽车零部件”学徒班、“明材1+N”学徒班的组建工作, 5月底相关学生将进入学徒培养阶段,同时21届中英现代学徒班的招生面试工作也将启动。

       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行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有效途径,是把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和培养职业精神高度融合,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对职业教育的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学校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和人才供给,深入推进“三教”改革,使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融入”文化、“渗入”人心、“进入”议程,更好地服务常熟地方经济发展。


(电气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