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苏州市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项目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35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完善现代学徒制育人模式,推进苏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苏州市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项目建设推进会于429日至30日在常熟召开。推进会由苏州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江苏省常熟中等专业学校承办。首批和第二批苏州市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建设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29日上午,与会代表参观了常熟市慈善助学重点项目:奇瑞捷豹路虎现代化实训基地。观摩了基地内正在开展的“实习实训安全精益初级课程”的多门课程教学,并听取了企业人事经理对奇瑞捷豹路虎中英现代学徒制项目的介绍。

       29日下午,三位省内现代学徒制专家:江苏省教育厅教育科学研究院中职教师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曹鸿骅、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校长丁亮、江苏省常熟中等专业学校校长苏建青应邀分别作了题为《现代学徒制:江苏实践的现状、问题与思路》、《现代学徒制:太仓的实践探索》和《校企协同育人-现代学徒制常熟实践》的专题讲座。

       30日上午,26个首批苏州市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建设项目分五组进行了项目总结汇报以及现场答辩。15位现代学徒制专家分组进行了精准指导。25个第二批苏州市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建设项目代表观摩学习。

       之后,专家组召开了总结会议,对首批建设项目的现状进行了全面评估,提出了改进意见。在苏州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组织下,专家团队初步拟定了现代学徒制项目建设评估的标准。下阶段,市局将组织对建设项目进行阶段性量化评估考核,以此促进苏州市职业教育各现代学徒制项目良性发展。

       这是学校继承办江苏省职业教育首次现代学徒制推进会和苏州市职业教育首次现代学徒制推进会以来,又一次承办现代学徒制规模型推进会,充分证明了学校的现代学徒制实施工作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学校将借助推进会,兼收并蓄、广纳众流,学习借鉴兄弟学校的经验,秉承“校企协同、合作共赢”的理念,将现代学徒制联合育人工作向纵深推进。



(就业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