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增信心 提实力 争金牌——职教中心选手在国赛选拔赛中勇夺第一晋级国赛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381

       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苏赛区选拔赛中,我校选手王顺安、陈骏东(指导教师赵益伦、周伟良)组成的中职组现代模具制造技术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取得唯一的出线资格,将代表江苏省赴上海参加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本次选拔赛,高手林立,竞争激烈,赛程长,内容涵盖产品模具设计、模具零件加工、模具装配、试模与制件成型质量分析等。对于选手而言,这既是技术的比拼,也是能力的比拼,更是意志的比拼。因此,集训期间为尽快适应今年国赛规程变化,在教练组的安排下,选手们在有限的时间内补短板,提强项,与时间赛跑,高强度地投入到精益求精的训练中。为了完成训练任务,他们把学校当成了家,以车间为赛场,为选拔赛的成功胜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赛场是赛手的角逐,也是教师之间的较量,更是学校综合实力的体现。集训期间,教练们为了研究图纸、准备材料,放弃休息时间,常常在机床前工作到凌晨。这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奋发进取、迎难而上、不惧挑战的精神面貌。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代表队教练周伟良老师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数控加工类项目的总教练,他不仅指导学生参赛,更是以身作则,亲上赛场,在省赛赛场赢得了师生双获金牌的佳话。

       今年,正逢建党百年华诞,学校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围绕“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学、带头做、带头身体力行,不断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常熟职业教育的发展添光增彩,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机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