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2金1银1铜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472

       近日,在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比赛中,我校选手不畏强手,奋力拼搏,与省内高职院校同台竞技,取得211铜的优异成绩。

       作为常熟地区唯一一所五年制高职院校。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技术技能成长和职业素养教育,注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及时将企业职业标准融入到教学过程中。组织学生参加全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既是学校挑战自我、服务人才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与责任,也是学校专业建设提质培优,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增值赋能的必然要求。

       本次比赛,我校学生经历了选拔赛、决赛2个阶段。选拔赛期间,我校9位学生从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下属的60多所分院、办学点中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参加数控加工综合应用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汽车检测与维修、机器人系统集成和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5个项目决赛。参赛人数和项目数相比往年均有新的突破。在决赛中,我校学生参加的机器人系统集成、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两个项目双双获得金牌,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获得银牌,数控加工综合应用技术项目获得铜牌。

       技能大赛是检验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学校通过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良好氛围,践行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育人理念,促进了学校高质量发展。


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项目获得金牌

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项目获得金牌

(学生:严永昌教练:叶建青)

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获得金牌

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获得金牌

(学生:夏子豪、徐爽、赵奇教练:李俊、祁丽春)

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获得银牌

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获得银牌

(学生:杜杰、朱佳徐教练:杨志良、龚琛)

数控加工综合应用技术项目获得铜牌

数控加工综合应用技术项目获得铜牌

(学生:钱天宇、张宇超教练:周伟良、毕晓华)


(教学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