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教学质量 机电系稳步推进“教考分离”工作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733

       教考分离是我校目前推进的重要教学改革工作,为了保障“教考分离”试点工作胜利开展,机电工程系教务科于48日组织相关负责人在机电系党员活动室召开“教考分离”工作会。教务主任池保忠,专业负责人韩嘉煜、马春新,教研组长贡晓红,骨干教师曹怡红、李张强及上海灿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甘经理、王经理参加了会议。

       会上,池保忠主任介绍了机电系五年制高职智能制造类专业课程开设情况,根据学校要求,提出五年制高职专业《机械制图》作为本学期末系部实施教考分离的试点课程。甘经理就《机械制图》课程为例,介绍了他们公司开发的教考分离软件的使用方法,并汇报了一些已经开始实施教考分离学校的相关实施情况及成效。曹怡红老师介绍了当前《机械制图》课程的教学大纲及考试要求,对教考分离的题库建设、知识点范围、答题类型等提出了建议。随后几位专业负责人围绕“教考分离”的考前出题、组卷、阅卷和课程考核评等重要环节进行了讨论,进一步优化总结《机械制图》课程教考分离实施方案,为教学改革工作提供宝贵的经验。




(机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