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浜学徒班赴校外实训基地开展项目教学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873

       322日起,董浜先进制造现代学徒班学生赴董浜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的校外实训基地开展项目学习。首批参与现场教学的企业有常熟涤纶有限公司、常熟市华德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后续还将在凯博机械等三家企业开展为期五周的现场教学。

       322日,学徒班首先进入涤纶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进入公司后,董浜镇劳动所皇甫所长及校企领导进行了短暂的动员;上午,公司总经办主任助理邹晓亚进行了职业健康教育;下午,公司专职安全员顾波羡进行了安全知识及岗位安全教育,他通过生动的实例教学增强了学徒们的安全意识。

       32325日,由钱志强、吴志刚、顾俊等企业老师与彭建飞等校内教师组成的校企师资团队对化纤机械工艺设计与控制、化纤自动化设备和组态软件WINCC应用、卷绕工序及绕头的维护保养等环节进行现场教学。

       326日学生前往常熟涤纶(智林厂区工地)参观并对这几天的培训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329日学徒班在机电系专业老师带领下前往常熟市华德粉末冶金有限公司,由陆贤文、徐庆峰、何怡、吴健等企业企业老师分析与讲解粉末冶金知识、模具结构知识、计量器具的使用、设备操作等进行现场教学。

       此次下企业学习,让学徒们进一步了解企业文化,推进了董浜先进制造现代学徒班试点工作的实施。实现了学生就业与企业用人的有机结合,实现企业选拔高素质人才与学生成功就业的双赢;促进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的融合互长,让学生在企业参与专业学习,实现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共同发展。学校与企业将本着共同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共建专业课程体系,共享教学资源体系,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双导师”共担教育教学任务,促进专业与企业的良性互动,为企业行业培养合格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