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 ——记旅游管理系西藏班师生“沙家浜红色之旅”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486

       47日下午,为增强内地西藏班学生的爱国责任感,旅游管理系13名西藏生由系主任顾宏初和王玮老师带队赴革命教育基地——沙家浜,瞻仰红色遗迹,缅怀先烈遗志,追忆革命历史。

瞻仰雕像,深情进献花篮。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沙家浜革命历史,跟随讲解员穿过开国上将叶飞题词的照壁,走过新四军纪念桥—东进桥,来到了瞻仰广场。在雕像前,同学们向雕像敬献花篮,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

追忆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同学们重温了沙家浜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动人故事,感受到了战士们的不畏艰险,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

观看表演,重温激情岁月。下午,同学们在芦荡剧场观看了实景剧《芦荡烽火》。这部剧以沙家浜军民团结一心,打破敌寇封湖诡计,顺利掩护伤病员的故事为主题,场面宏大,惊心动魄,运用高科技的声光效果,真实的建筑造型实景,给人带来震撼的视觉盛宴。同学们在享受视觉盛况的同时,也为新四军与百姓的智慧叹服。

       此次沙家浜红色之旅,不仅为西藏生上了一堂鲜活的革命教育课,更牢固了他们爱党爱国的忠诚之心。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弘扬“沙家浜精神”,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行动,为学校乃至社会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旅游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