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96

     心理健康教育是职中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为了帮助20级新生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更好地实现成长成才,电气工程系于1119日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第五秀芳老师为20级全体学生作了题为《如何识别抑郁症》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第五秀芳老师给20级新生们展示了抑郁症的各项数据,分析了抑郁症的致病成因和临床表现,结合实际案例解析了学生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治疗的原则,特别强调了当抑郁来临时如何采取正确的应对方法。她明确指出“抑郁症是一种疾病,它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抑郁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放弃了自己”。

     第五秀芳老师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解说为同学们抵制抑郁症的侵扰提供了极为可贵的心理疏导的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的讲座,收获颇丰,今后,将以更好地状态投入到以后学习生活中去。




(电气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