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推门听课 聚焦课堂革命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553

       915日上午,传媒艺术系联想学徒班教室内,苏建青校长听了该班的职业素养课。新学期伊始,学校领导纷纷走进课堂,开展推门听课活动,了解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动态,关注学生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深入落实“三教”改革,积极推动课堂革命。

       联想学徒班是学校和联想集团今年刚刚组建的校企共育项目。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考核认定标准,共同实施“1+X”考证项目。学徒班将从通用技能、专业技术、岗位实训、复习认证和就业指导五个能力层面对学徒进行全方位的培养。学徒班成立后,马上受到了广大家长们的关注,学生们积极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38名学生成为首届联想学徒班的学员。

       与传统的课堂教学相比,学徒班的教学更能体现学生主体的课堂生态。在学徒班的课堂上,学生自制课件、自我主持、自我评价。在企业导师的引导下,学生自我、自主、自由的相互经验交流、成果分享、合作讨论,师生共同打造的生态课堂更有利于学生开展持续性的思考和讨论,于润物无声中提升职业能力和素养。

       《职教20条》颁布以后,职业教育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职业教育的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成为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课堂作为“三教”改革的落脚点,对于提升学生素养和职业能力,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长期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课堂教学,利用开学检查、联系班级等时机,深入课堂,了解教师上课和学生听课情况,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党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