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招生进校园 校企联动促发展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396

      校企协同开展学徒班教学是一种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911日世伟洛克(中国)流体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常熟建华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熟市强盛电力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常熟液压工具厂等四家企业走进机电工程系,进行1+N模式现代学徒招生宣传,为我校现代学徒制项目带来了继新一批的招生招工培养岗位。这也是今年机电工程系继常熟开关厂学徒班、大陆汽车学徒班招生招工后的第三个学徒班。

       宣讲会现场气氛活跃,几家企业负责人通过视频宣传、PPT展示,对公司的概况、发展空间、工作环境、培训机制、企业文化等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且对学校学生职业道德养成、学习能力提升、实践技能培养等给出了良好的建议。同学们则积极咨询相关岗位薪资以及职业前景情况。此次宣讲会让同学们更明确了学徒班方向的选择,对提升学生的企业认知、岗位定位有很好的效果。

       多年来,我们与常熟地区数家企业开展校企联合培养,均取得了不俗成绩。今后,机电工程系将继续坚持校企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加工制造类人才的培养和发展搭建新的平台,力争为学生与企业之间搭建一座高水平的就业桥梁。






(机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