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目入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587

       2020年,江苏省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大赛与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比赛合并为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该项比赛今年同时作为第九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比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选拔赛。

       628日下午,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江苏省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启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618-19日举办的2020年苏州市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推荐的两个项目:传媒艺术系的“可消毒废弃口罩回收箱”(指导老师:平劭、徐树青)和机电工程系的“机车空调电源反击干扰抑制与稳定”(指导老师:金波、徐树青)分获创新中职组一等奖和高职组一等奖,并被苏州市推荐参加此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创意组比赛,有机会和全省优秀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同场竞技。此外,我校另有6项创新创业作品在苏州市赛获奖。

       我校历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在2019年省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了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并被授予创新创业优秀组织单位。虽然今年的新冠疫情给创新创业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但学校坚持双创工作“不停摆”,着力优化双创生态,为学生“创客”纾困解忧。疫情防控期间,通过云端实现双创师生互动。在今年3月线上举办的第31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中学组一等奖两项。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给职业院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带来了新的契机。我校将围绕“数智创业”搭建师生共创平台和校企共创平台,以创新促创业,以创业带就业,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向纵深发展。




 (就业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