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教师参加苏州市职业学校课改展示活动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801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间的沟通、学习和合作,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以切实推进高效课堂。苏州市教科院以2019925日和1011日连续两次组织课改交流展示活动。机电工程系曹怡红老师和陆崇义老师分别参加了这两次活动。

       在活动中,曹怡红老师的《简单三维实体的绘制及生成三视图》这节课引导学生创建和变换用户坐标系,让学生尝试着用微课视频中方法去画三维模型;曹老师通过面域、拉伸命令和平面摄影的讲解,让学生掌握生成三视图的方法,教学各个环节过渡自然,实现了既定的教学目标。

       陆崇义老师的《锤柄的制作》这节课,通过应用信息技术、结合小组合作探究的形式突破了重点难点,使学生不仅掌握了过硬的专业技能,还培养了他们良好的职业素养,整节课下来,学生秩序井然,能够在认真思考、动手操作、合作交流的过程中获得新技能,发展思维,提升能力。

       过大市级的课改活动,教师再次强化了以构建精彩的课堂为目标,促进高效课堂的共识,并强调要对教学工作严格要求。在紧张而又充实的工作中,追求自身作为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做、教、学合一。





(机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