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 学习永不止步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570

——机电系第二期青年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顺利开班

       为了更好地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有效提升教师专业基本技能和职业素养,624日上午,机电工程系隆重召开第二期青年教师专业基础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学校副校长张恒、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建国、机电工程系主任陈洪飞,全体培训教师和参训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本次培训内容包括数控车加工技术、五轴加工技术等项目,为期6天,共有15名青年教师参加。

       张恒副校长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思想到位,明确学什么,如何学和为谁学。二要行动到位,明确本次培训技能要求,注意时间节点。三要成果到位,通过培训,加强专业技能学习,使知识结构和技能体系得到提升,努力成为业务精湛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陈洪飞主任对全体培训教职工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增加教书育人的责任,明确培训学习的目的,二是注重理论联系实践,充分利用我系数控实训基地的先进设备,将系部培训与自我学习相结合,提升专业技能水平;三是培训有成效,希望老师们能够通过技能培训,进行实践教学项目开发,提升“双师素质”,真正做到“立师德,炼师能,铸师魂”;同时重视安全工作,提醒老师们要强化纪律意识,在培训中重视安全学习,将安全教育贯穿于教学教育工作中。

       开班仪式结束后,教师们立即积极地投入各专业培训中,他们纷纷表示会把握此次学习机会,将所学、所感、所悟运用到教学中,提升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推动机电系进一步发展。





(机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