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449

       日前,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发布了《关于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教职所〔2019141号)的文件,我校被列入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

       今年年初,教育部颁发了《关于做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36号)文件。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干部教师认真学习解读文件精神,深入了解证书内涵,结合常熟职业教育发展实际和学校实际,在常熟教育局的指导下,及时制订了本校试点工作方案,并顺利完成了申报工作。

       近期,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各区域符合条件的申报院校进行了备案,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对各区域备案名单进行了汇总。经与各培训评价组织、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沟通确认,确定建筑信息模型(BIM)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320所、Web前端开发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424所、老年照护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233所、物流管理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354所、汽车运用与维修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466所、智能新能源汽车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194所。

       由于我校专业建设基础好,人才培养质量高,贯彻落实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有力,有较为完备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满足教学、培训需要的教学资源;参与试点的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有具备培训能力的专兼职师资队伍,具有满足模块化教学需要的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具有满足证书培训需要的教学条件和实习实训设施设备。因此,我校成功地被列入了汽车运用与维修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今后,学校将根据《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要求,加快推进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规范教学管理,增强团队保障能力,为常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高技能人才,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行政事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