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二中专专家、领导到我校基础部调研听课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372

       530日,我校邀请昆山教研室王莹莹副主任和二中专的6名专家、领导到基础部进行调研听课。

       上午,在基础部进行了听课和教学常规检查,昆山二中专专家们听取了语文、数学、财会、机械、电子、计算机等课程17节,课后查阅了上课老师的教案、听课本,学生的作业本等,并和上课老师进行了教学研讨。



       下午,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反馈会议。会上,专家们对听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议。专家们表扬我校基础部老师备课充分,对教学大纲扣得很紧,课堂导入能理论联系实际,有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批改作业十分细致,工作量很大。我校基础部老师的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敬佩,值得学习。同时,专家们也指出了有些课堂上师生互动较少,老师讲得过多,学生练习不够等小缺陷。17节听课评价全部为优秀。



       针对反馈意见,我校平建新副校长对基础部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基础部老师要改变观念,增加课堂互动,平时要加强训练,想办法调动学生积极性,提高学生参与度。基础部朱正良主任感谢昆山教研室和二中专专家的调研,他希望能和昆山二中专紧密合作,不仅在课堂上相互学习,今后在技训方面也能相互借鉴,让两校共同提高。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