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2019级现代学徒班招生招工工作再掀高潮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77

——机电工程系“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系列报道之七

       429日下午,随着大陆汽车与机电工程系对2019级学徒招生招工面试的完成,机电工程系与相关企业已经完成了4个现代学徒班的招生招工面试选拔工作,它们分别是大陆汽车学徒班、常熟开关学徒班、马勒压缩机学徒班、明材智能学院学徒班。

前期,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机电工程系联合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的学徒班招生宣传。通过现代学徒制选拔动员会让学生充分认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优点;通过企业宣讲,学生与家长对机电系今年拟组建的5个学徒班的企业文化、企业发展历程与发展成果有了充分的了解。宣讲会后,学生报名积极踊跃,有一百多名优秀学生递交了学徒申请表。

       29日的大陆汽车学徒班的招生招工包括了理论测试、技能实操和面试三个环节。招生招工由校企共同完成,以企业为主、学校为辅完成。为确保选拔的顺利完成,理论测试的试卷由企业负责命题,校企共同监考,技能实操主要考核学生现场的零部件拆装能力,工件由企业测试当天带至现场,面试环节,企业就学生的学习情况、综合表现及工作设想等方面,与报名学生进行了逐一交流。参加测试的学生说:他们通过与企业面对面的沟通,可以更好地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成长之路,学生及家长由衷地感谢学校和企业为他们创造的学徒选拔机会。

       经企业、学校、学生三方选择,截止目前,机电工程系共有49名学生通过了企业、系部的联合考核,他们将与兄弟系部的其他学徒一起,组成机电系2019级的现代学徒班。

       据悉,6月初,机电工程系还将与丰田汽车、世伟洛克等多家企业,联合组建液压工具学徒班,这个学徒班在人才培养模式上也将有所突破与创新。





(机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