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稳步推进现代学徒制 精心培育未来“工匠”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454

       为进一步贯彻《省教育厅关于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通知》,不断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加快推进我校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电气工程系积极落实新一届的现代学徒制,探索育人新模式。

       329日,明材智能制造学院首届英才班招生面试。

       410日,电气工程系组织马勒压缩机(苏州)有限公司、三菱电机汽车部件(中国)有限公司面向15级三个高职班开展了2019级现代学徒制招生宣讲。

       416日,两家企业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发放告家长书的形式对新一批学徒岗位要求及培养目标进行了介绍,在此基础上有105名学生报名参加本届学徒班。在预报名的基础上两家企业分别在16日和23日对本次报名的学徒进行了笔试、面试,筛选出新一届的学徒,其中马勒班29人(含马勒汽车研发中心),三菱电机班20人。

       58日,新一届学徒班迎来第一次企业授课,三菱电机企业导师王瑜课长在5105学徒教室内为这届学徒展示了三菱电机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企业重点发展领域,企业主要产品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介绍了专业知识在生产实践中的价值、个人发展与企业发展的密切关系,职业生涯规划等。

       至此,电气系在前期明材智能学院完成招生的基础上,完成了新一届三菱电机、马勒压缩机学徒班的前期工作,为进一步推行现代学徒制,坚守现代工匠精神薪火传承奠定了基础。

明材只能学院招生笔试
明材智能学院招生笔试
马勒企业宣讲
马勒企业宣讲
三菱电机企业宣讲
三菱电机企业宣讲


三菱电机学徒面试
三菱电机学徒面试
三菱电气企业导师授课
三菱电气企业导师授课


(电气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