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清朗网络空间 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521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推动网络文化繁荣发展,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大力倡导青年学生文明上网、严格自律、共同传播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推动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57日下午,学校学生工作处、团委面向全校学生组织开展“清朗网络空间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主题观影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集中观看了国内网络安全视频节目《护苗·网络安全系列课堂》。该片有“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防范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抵制盗版出版物”等多个专题系列课堂组成,让学生从中了解在网络中关于个人信息、网络诈骗、不良信息、非法读物和网络欺凌的安全小知识,视频既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生活场景切入,又层层推进,上升到全民提升安全意识、共同构筑网络空间安全的层面,充分体现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教育意义。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以共建网络安全为主题进行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营造清朗网络环境是青年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努力培养自身具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争做“四有”好网民。

       本次活动使学生深刻了解了网络安全知识,树立了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增强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和网络文明素养,为筑牢网络安全思想防线奠定了扎实基础。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