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主题外出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388

       继316日学校妇女赴南通“体验现代农林科技成果”主题活动后,学校又分别组织了第二和第三批妇女主题活动。在414日的“感受红色经典”活动中,女教职工们走进江阴要塞军事文化博物馆,参观了古炮台厅、抗日战争厅、渡江战役厅、古渡口、渡江第一船等展厅及文物古址,一起纪念峥嵘岁月,领略江阴曾经的军事辉煌。登上鹅鼻嘴公园的望江楼远眺,但见江阴长江大桥横空出世,气势磅礴,令人感慨万千。站在保存完好的江阴要塞黄山炮台遗址上,当年那段惊险激荡的兵戈风云越发丰厚清晰起来。如今硝烟散尽,老百姓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着美好的生活,想想那些在抗战中牺牲的烈士们,深刻感受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427日,第三批妇女主题活动如期举行。在昆山锦溪的博物馆群,女教职工们驻足参观了张省美术馆、壶文化馆、古砖瓦博物馆、金石人家书画篆刻艺术馆等文物保护单位,对江南民间的文化艺术瑰宝和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深为赞叹。在昆山城市生态森林公园里,园内生物的多样性、密集性展示和浓厚的科普氛围,让大家在自由畅快的呼吸中,领略了这一“布绿还生态,为劳动者洗尘”的浩大生物保护工程成果。



       广大女教职工将继续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继续弘扬古代民间文化和当代城建文化的精神内核,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

(校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