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召开一二年级学生家长会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358

       家长会是家校沟通的“主阵地”,在期中考试刚刚结束这个关键点,为了家校协调一致,帮助孩子解决学习中的关键问题,426日下午1:00,基础部组织召开了一二年级学生家长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学校报告厅里举行了系部家长会,会议由徐凤丽副主任主持,分管德育工作的徐家平老师介绍了目前一二年级学生工作中的亮点工作和存在问题,以及下阶段基础部德育工作重点等。分管教学工作的邓华媚副主任分析了本次期中考试一二年级学生的成绩,表扬了各专业前10名的同学,指出了各专业学习中学生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分管实训工作的宁佩勇副主任介绍了一二年级的技训和考工情况以及三年级技能高考情况。最后,朱正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重点对手机管理、3+4本科班管理、单招一年级分流工作等做了解释和强调,让家长们对系部管理以及系部新举措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充分的理解。

       第二阶段是班级家长会,由各班班主任组织本班的家长会,任课老师到班与家长见面交流。各班班主任对本班的家长会进行了精心准备,重点向家长们介绍了学生半学期来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以及如何注意考后的心理调整、如何和孩子更好的沟通交流等与家长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如同一个天平的两翼。只有双方通力配合,才会有孩子的和谐成长。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