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会计核心素养培养 提升专业课堂教学质量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753

——记苏州市职业教育财经名师工作室共同体“同课异构”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2019418日第三届苏州市职业教育财经名师工作室共同体“同课异构”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暨常熟市职业教育财经学科协作组教学研讨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经贸管理系承办,获得了学校教学管理处、信息中心等处室的大力支持。苏州市财经商贸学科中心组组长、会计专业特级教师李建红主持本次活动,常熟市教育局教研室王春副主任莅临指导。

       本次“同课异构”课堂教学活动选择了基础会计(记账凭证会计处理程序)、税法(税款征收原则和方式)、财务管理(销售百分比法)三个课题,每个课题遴选苏州市职业学校会计专业四位优秀专业教师共12名教师各开设1节课堂展示教学课,苏州市共有18所职业学校共计60多名领导和专业教师参与本次活动,累计听评课230多人次。全体开课教师紧密围绕“聚焦会计核心素养培养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活动主题,精心备课、磨课,在活动当天展示课中,各位开课教师精心的设计、动情的启发、和蔼的教态、规范的板书、先进的手段、精美的课件、感人的情境等,让学生提高了学习兴趣,获得良好的锻炼;让听课者赏心悦目,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展示课结束后按课题分成三组,进行评课活动,各校教师均高度肯定本次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为12节优质展示课点赞,最后由各组负责人颁发展示课证书,为本次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的开展,引领了职校信息化课堂教学,展示了职校会计教学改革的成果,同时也彰显了经贸管理系会计专业教师和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为推动会计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了优质的平台。




(经贸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