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尽丹心育桃李 泼墨挥毫结情谊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542

——退休老教师与学生书画交流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推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向更高水平和优质化方向发展,423日上午学校工会、学生工作处、团委、退教协会联合举办了“倾尽丹心育桃李泼墨挥毫结情谊”退休老教师与学生书画交流座谈会。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钱立新、校团委委员田慕青,以及来自各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退协书画组组长邓恩楠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邓恩楠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汉字和汉字书法的相关知识、欣赏书法作品的方法,并向同学们展示了部分退休老教师的优秀书画作品。同学们则讲述了各自学习书法的历程,对书画的理解和在学习过程中遇见的困难。座谈会气氛热烈,学生与老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退休老教师们希望同学们要热爱书法绘画优秀传统文化,注重“字外功”,学习书画的同时修炼自己的心性,做个有思想的书写者。

       本次活动有较高的学术性和艺术性,为热爱书画的学生搭建了交流平台,增进了老少感情,提升了青年学生的艺术修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老教师们为榜样,刻苦学习书法艺术,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校工会、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