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以学徒项目为媒 大力拓展“朋友圈”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504

       四月阳光正好,17日、18日,我校连续迎来了多批客人来访。

       17日上午,《中国教育报》职教周刊总编翟帆一行来校调研,常熟市教育局赵明华副局长、我校苏建青校长陪同考察交流。瞿总编一行详细调研了我校中英现代学徒中心的运行情况,并饶有兴致地现场观看了学徒中心正在进行的“高绩效行为评估”,和企业人事主管就项目的校企合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随后,学校领导和瞿主编一行就学校的办学特色,现代学徒制实践等学校工作进行了探讨。

《中国教育》职教周刊总编一行来校调研

       17日上午,吴中中等专业学校付欣友副校长一行16人来到我校,调研我校现代学徒制推进工作。张恒副校长带领学校教学管理处、就业发展处及各系部现代学徒制负责人参加会见。张校长分“探索、推广、经验、成果”四个篇章,向吴中中专团队详细介绍了我校的现代学徒制实践。吴中中专各条线、系部代表和我校相关代表进行了具体的交流和探讨。随后,付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中英现代学徒中心,并详细了解了学徒中心正在进行了课程评估和行为评估情况。

吴中中专来校调研
吴中中专来校调研
吴中中专参观学徒中心
吴中中专参观学徒中心

        18日上午,张家港中等专业学校周雪峰副校长一行12人前来我校进行现代学徒制工作交流。张恒副校长会见了周校长一行。学校教学管理处、就业发展处及各系部现代学徒制负责人陪同交流。张校长和周校长就两校的现代学徒制项目工作思路、工作实践及工作成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张家港中专代表对我校中英现代学徒中心进行了详细的实地调研。

张家港中专来下进行现代学徒制工作交流
张家港中专来校进行现代学徒制工作交流

       18日下午,吴中区政协副主席王玉英一行10人前来我校进行调研。常熟市政协殷丽萍副主席、徐澍中副主任、常熟市教育局职社科陈飞科长陪同调研。我校苏建青校长接待了政协领导。领导们参观了中英现代学徒中心,对我校在现代学徒制校企联合育人方面做出的实践和探索予以高度评价。随后,苏校长向政协领导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运营情况。双方就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创新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吴中区政协来校调研
吴中区政协来校调研
吴中区政协来校调研
吴中区政协来校调研

       随着我校现代学徒制的有效推进,各类成果不断涌现,品牌效应日益显现,各级各类专家、领导、同行、企业代表纷至沓来。在和政校行企各界进行深入交流的基础上,我校不断扩大“朋友圈”,集聚新的动能,寻求新的发展增长点。

(学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