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校外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 助力会计专业人才培养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437

       为了进一步响应党和国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号召,积极实践学校“创新工作机制深化协同育人”的理念,410日,学校张恒副校长和经贸管理系魏丽珍主任、童啸副主任等一行来到了位于常熟长江路的旺达财务公司参观,并积极谋求与企业共同创建会计生产性实训基地。

       由于会计数据的商业价值和商业秘密等专业特性导致会计专业校企合作瓶颈难以突破,学生的会计专业提升和专业实践很难体现真正意义。

       旺达财务公司是常熟地区客户规模最大的专业会计服务机构,会计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并获得苏州工商局颁发的具有提供财务、金融服务事项的专业公司,同时也是首批获评常熟市职业教育优秀顶岗实习的企业。公司不断加强办公现代化,紧追信息化时代的脚步,不断创新、提升自身优质服务创品牌,而对人才的渴求和培养正是旺达财务公司与我校合作的一个切入点。这次活动,校企双方就校外生产性实训基地创建的可行性以及合作模式、预期效果做了一番探讨,初步达成了关于实训基地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的一些共识。

       相信通过校企双方共建校外实训基地,我校会计专业学生的培养能在岗位技能、专业学习上提升到一个更精准的位置,企业也能收获更符合自己岗位需求的专业人才。这也是学校会计专业对人才培养“1+N”模式的一个积极探索。





(经贸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