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办学集团2018年年会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784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若干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以及苏州市教育局《关于全面推行现代学徒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加强集团成员之间的互动交流。201919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办学集团2018年年会。

       常熟高新技术开发区经发局沈阳局长、常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沈建新副局长、常熟市教育局职社科陈飞科长,常熟市教育局教研室王春副主任等指导单位领导,常熟市电子商务协会等行业协会领导,办学集团各企业成员单位及学校成员单位的领导参加了会议,张恒副校长主持了会议。


       会前,就业发展处举行了2019年顶岗实习生招聘信息发布会。张恒副校长和就业发展处陈红、顾俊两位处长向参会的企业人事经理介绍了我校2019届顶岗实习生的基本情况、顶岗实习工作的安置计划,进一步明确了顶岗实习生管理的各项要求。

       办学集团成员大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学生们自编自导的文艺演出,然后观看了《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现代学徒制常熟模式的探索之路》视频。



       接着,办学集团理事长苏建青校长向全体与会人员做了办学集团2018年年度工作总结,并对2019年办学集团的工作做了规划。

       上海明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冯德川总经理做了《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主题报告,阐述了校企共同打造智能制造产教融合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培养智能制造领域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常熟市智能制造产业战略发展的工作理念。



       大陆汽车系统常熟有限公司的代表、机电工程系陈洪飞主任、江苏山水江南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代表、旅游管理系顾宏初主任别代表企业方和学校方,就双方合作的现代学徒制联合培养项目分享了工作经验与收获成效。

       最后,大会举行了常熟市职业教育“优秀顶岗实习企业”及“校企合作示范组合”颁奖仪式,沈阳局长和王春副主任向世伟洛克(中国)流体系统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常熟市优秀顶岗实习企业颁发了证书,沈建新副局长和陈飞科长向获得常熟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组合”的创美工艺(常熟)有限公司等六家单位颁发了证书。


       会后,学校领导与上海明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就“明材智能制造企业学院”的建设展开了讨论。机电系陈洪飞主任召集部分企业代表举行了加工制造类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交流,经贸系魏丽珍主任召集部分企业代表举行了现代服务类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交流。


(就业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