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教育局教研室邀请昆山专家对基础部进行调研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454

       523日,常熟市教育局教研室邀请昆山教研室王莹莹副主任、昆山二中专李萍老师等七位专家领导对我校基础部进行了调研。

  

   

       上午,专家领导们听取了语文、数学、英语、财会、机械、电子、微机等各个不同专业课程14节,课后专家们查阅了相关的教学资料,并分组和各科老师进行了教学研讨。



    

       下午,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召开了基础部单招调研反馈会议。会上,专家们对听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议。专家们认为基础部老师基本功扎实,备课用心细致,讲课思路清晰,多媒体使用能做到适时、适量,注重讲练结合,努力提升学生思维等,优点十分明显。专家们对基础部老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同时,专家们也指出了部分课的课堂容量过大、师生互动缺乏、个别学生未能融入课堂等不足之处。14节听课评价为12节优秀,2节良好。


       针对反馈意见,市教研室平建新主任对学校、系部分别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学校要从宏观角度进一步规范单招教学,让专业稳定下来;学校要从资源整合角度进一步理顺教学模式、考核机制等。同时他希望系部要从教学理念角度思考进一步更新教学方法、学习方法;要从学生管理角度思考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主动性;教师要从课堂效率的角度思考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学校何世伟副校长对专家们表达了感谢,他认为专家们的反馈准确反映了教学中的问题,他希望基础部老师要思考怎样做到有效教学,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