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师在2017年度苏州市技工院校优秀论文、教案评选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黄志荣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2119

日前,2017年度苏州市技工院校优秀教学研究成果(论文、教案)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教师参评的教研成果在评选中取得佳绩,喜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0项。其中,蒋加云老师的论文《小病不治大病难医》获得一等奖,范丽娟老师的教案《将进酒》和黄毅益老师的教案《配线子系统的安装》荣获一等奖,黄杨老师的教案《BGP邻接关系的处置方法》获得了二等奖。

面对技工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内涵,广大教师遵循技工教育教学规律,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探索教育教学思路,研究教育教学方法,围绕学校管理、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学生管理、技能竞赛、校企合作等领域开展研究和探索,取得了可喜成果,展示了我校教师扎实的教科研能力。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科研工作,发挥教科研理论的先导功能,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把教科研作为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和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希望教师们继续积极深入地开展教学研究,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研究水平,促进教科研成果在人才培养中的推广应用,促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教师发展中心)

附:

2017年度苏州市技工院校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序号

作者

论文题目

奖项

1

蒋加云

小病不治大病难医

一等奖

2

曹晓慧

“读”树一枳——提高财会学科学生读题能力

三等奖

3

鞠祖萍

陶行知教学理论在会计教学中的践行

三等奖

4

陈菊

知己知彼,走出倦怠——历史课堂教学有效性之探索与尝试

三等奖

2017年度苏州市技工院校优秀教案获奖名单

序号

作者

教案题目

奖项

1

范丽娟

将进酒

一等奖

2

黄毅益

配线子系统的安装

一等奖

3

黄杨

BGP邻接关系的处置方法

二等奖

4

姚颂氢

发电机的检测

三等奖

5

蒋加云

换向阀

三等奖

6

鞠祖萍

支票业务

三等奖

7

徐晔

图案的肌理表现

三等奖

8

吴熲

EXECL——IF函数的综合应用

三等奖

9

邹新艳

重力势能

三等奖

10

罗亚

晶闸管触发电路的安装与调试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