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香为伴 偕智慧同行

发布者:黄志荣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468

工会组织《思维改变生活》读书活动

为提升我校教职工的心理素质,体验幸福教学、幸福生活,20179月至20181月期间,校工会组织了《思维改变生活》第一期读书活动。活动由工会副主席徐月芳主持,学校17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读书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4个多月,每周一次,共读书15次。活动采取自学和集中读书、交流分享、家庭作业、案例讨论、角色扮演、视频观看、活动体验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每次活动,徐老师精心设计,认真备课,力求给学员营造安全的心理氛围,让学员在理论学习的同时能够在活动和生活中体验,运用。学员们认真预习、积极投入、真诚分享、用心作业,将所学运用于生活和教学实践,获益匪浅。一位学员这样分享到:“本学期学习《思维改变生活》一书的前五章,本书切合实际,便于应用。读书活动氛围安全、活跃,形式丰富多样。学员们互帮互助,共同成长。通过活动我学会了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与别人,深深懂得‘只有不同,没有不对’。给我帮助尤其大的是“征服挫折”和“控制愤怒”这两章,在工作、生活上我遇到了不少挫折,在书籍的引领和大家的帮助下,通过学写思维检测表,用目的引导思维,我学会了直面挫折、控制愤怒,接受局限性,接纳自己与他人。从后知后觉到当知当觉,渐渐释然,我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工作、生活中。”

此次体验式读书活动,教师们不但从中感受到了卸下“面具”后的轻松愉悦,也学到了有效调节情绪、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法。在安全、温馨的读书氛围中,教师们因为得到了爱的滋养而幸福满满,他们纷纷提议以后要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帮助教师们健康成长!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