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教师在信息化教学大赛中连创佳绩

发布者:黄志荣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1896

2017全国职业学校电类专业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于1213日~1215日在广东珠海举行,本次比赛针对中等职业学校电类专业相关课程,要求参赛教师在现代教学理念指导下,安排教学过程各个环节和要素,并利用信息技术和数字化资源,系统优化教学过程,我校电气工程系李俊老师参加本次大赛并获得二等奖。

电气系在2017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教学大赛多个赛项中都有所收获,其中陆冬芬、平卫芳、陆琴团队获江苏省教学大赛项目——信息化教学设计二等奖,李俊、殷振环、吴珏团队获江苏省教学大赛项目——信息化教学设计三等奖;罗亚老师制作的微课获江苏省教学大赛项目——微课设计与应用二等奖,钱春雷老师制作的微课获江苏省教学大赛项目——微课设计与应用三等奖;张丽娟老师获江苏省教学大赛项目——课堂实录三等奖。

本年度,电气系认真解读省赛文件要求,集体教研精心选题;根据主题组织团队反复研磨,选择最合适的表现手段;同时充分利用每次的教研活动为选手精心备赛。他们先后经历常熟市赛、苏州市赛和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佳绩。

教学大赛是推动职业教育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职业学校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的大赛,电气系加强系部教师信息化教学平台使用,充分体现信息技术在教、学、做一体中的作用,打造鲜明的“做中学,做中教”的职业教育教学特色;同时不断培养青年教师,努力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理念,从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电气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