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教研室对基础部进行调研督导活动

发布者:黄志荣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445

1123日,常熟市教研室邀请无锡惠山中专鞠九梅、贾小琴、曹依江、王英等四位专家领导对基础部进行了调研督导活动。

上午,专家领导们听了11节课并查阅了相关的教学资料。随后,基础部全体行政领导、教研组长、被听课老师和常熟市教研室及听课专家们就教学进度和教学策略进行了研讨。

下午,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召开了基础部调研督导反馈会议。会上,四位专家对听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议。基础部老师都能认真备课,精心准备课件,基本功扎实,课堂目标明确,专家们对于基础部教师们的认真态度和处理教材的能力给予了较高评价,但也提出了课堂师生互动较少、自编资料不够系统、多媒体使用少合理等问题。

针对反馈意见,市教研室平建新主任提出了“要加强课改、要注重细节、要合理使用现代教学手段等”三点建议。基础部朱正良主任对市教研室组织的这次调研表达了感谢,他表示,要将专家们的反馈意见传达给每一位教师,进一步改变教师观念,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学校何世伟副校长认为这一次调研活动给在座的干部上了一堂课,干部要更新理念,起好带头作用,扎扎实实推动改革,引领教师转变观念,以学生为中心,把时间、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拥有学习的自主权。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