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召开学生家长会

发布者:黄志荣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344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及孩子在校情况的了解,达到“家校携手、共促成长”的目标,1117日下午,我校基础部在学校圆形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全体学生家长会。

家长会由徐凤丽副主任主持。会上,王建新副主任用详尽的数据向家长通报了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介绍了基础部下阶段教学安排与计划,对三年级的一系列重要考试时间进行了强调。周军民副主任分析了学生在技训中的成绩与不足,介绍了基础部下阶段技训要求与计划。学生科徐家平老师向家长汇报了基础部上半学期德育管理的成绩与不足,介绍了下阶段基础部德育重点工作。最后,朱正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强调了下阶段基础部重点工作以及2018寒假网上自主学习报名相关事宜等。他向家长们提了五点建议和要求:一、希望家校双方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达成共识;二、希望家长教育孩子时要宽严有度,既不要溺爱,也不要一味指责;三、希望家长不管有多忙,每周一定要抽出时间和孩子谈一次心;四、希望家长多与班主任、任课老师联系,了解孩子在校情况;五、希望家长既要关心孩子的成绩,更要关心孩子的健康、安全等。

会议结束后,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组织家长在本班教室开会,他们通过PPT、班级视频、试卷分析、日常作业情况等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策略和行为习惯与家长进行了交流。祝愿在未来的日子里,在家庭和学校的携手教育下,基础部每一名学生都能够积极进取,学有所成。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