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

发布者:黄志荣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226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教育,牢记党的光辉历史,感受党的伟大历程,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提升爱党爱国的情感,1118日,学校党委组织优秀支部党员、在职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参观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主题教育活动。

在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生动再现了抗日英雄不畏艰险,视死如归,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悲壮历史。党员们认真观看了展区陈列的大量珍贵影像资料、图片、实物等文物,聆听讲解员对那段战火纷飞历史的详细解读,感悟抗日英烈的英勇意志,感受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员们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前赴后继 救亡图存”、“风云际会 相约建党”、“群英汇聚 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陈列着的大量实物图片和雕塑,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过程以及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泛黄的报纸、黑白的旧照、生锈的枪炮,以及革命先辈用过的日常用品等物品无不承载着一段段光辉的历史,无不彰显着我们伟大的革命先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厚重而庄严的历史提醒大家,当前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同中国人民奋斗的结果。参观学习中,党员们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驻足,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默默感悟,铭记激荡百年而依然坚定豪迈的誓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斗志昂扬;展望未来发展,满怀希望!通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经历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表示要把誓言刻在心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力量,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在今后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奋斗姿态,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党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