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党支部召开“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133

近日,学校各党支部以“旗帜鲜明讲政治”为主题,围绕“五查摆五强化”个人问题整改,纷纷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党员们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学习实际,谈心得、谈认识、谈体会,剖析自身存在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组织生活质量,学校党委建立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督听制度,学校党政班子成员、相关党支部书记作为督听员,全程督听对应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着每位党员都严格对照查摆信仰信念是否动摇,强化政治定力;查摆纪律规矩是否松弛,强化党的意识;查摆宗旨意识是否淡薄,强化群众观念;查摆精神状态是否松懈,强化担当精神;查摆德行表现是否缺失,强化道德修养的要求分析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找工作实践中的差距,找存在问题中的教训。在理想信念、遵守纪律和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高度上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党员们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端正态度,实事求是,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 

各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气氛民主、和谐,起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和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相互提高、增加团结、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进一步激活了支部的活力,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广大党员更好地树牢理想信念,打牢思想基础,筑牢人生防线,更好地发挥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建立新功,为党旗增辉。

(党委办)

党办/行政/工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教学/督导/信息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工/就业/团委/安保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基础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传媒艺术系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后勤/财务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继续教育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经贸管理系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旅游管理系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