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安全,为生命护航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4浏览次数:1

51011日,传媒艺术系连开两场法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以生动的形式,让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在“法制安全——为生命护航”的主题班会中,“我守法、法护我”的理念贯穿始终,同学们各显其能,表演了交通安全题材的相声《马路惊魂》、禁毒题材的小品《戒毒》;对小品的讨论中畅谈青少年应该坚持原则、明辨是非、抵制用心险恶的不良诱惑,要洁身自好、自强不息;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青少年使用法律武器自我防护的知识;以饱满的热情朗诵了《法制安全之歌》,表达对法制安全的颂扬与呼唤;最后大合唱《明天会更好》唱出了同学们内心对法制社会、和谐社会的期盼和信心。主题班会活动氛围热烈,同学们的表演好评不断。

本学期,法制安全教育是传媒艺术系的重点工作之一。系部通过开展黑板报、手抄报、知识竞赛、法制讲座、主题班会等多样形式,全面发动师生积极参与,坚持法制教育和法制实践相结合,大力推进以法治教,保障和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积极开展公民道德规范教育,确保校园安全有序,努力创建和谐系部。

                                                      (传媒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