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成立ERP沙盘模拟经营社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4浏览次数:1

为提高职业类学生的专业理论学习及专业实践能力,511日,我校ERP沙盘模拟经营社团在经贸系正式成立。

经贸系在3月就先期开展了ERP实训培训。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陈惠智经理亲自对学生进行培训。陈经理指出:作为一名管理者,首先必须有战略意识。生存和发展必须有方向、有目标,管理者的决策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企业的方向和目标。战略是基于对未来的预期,因此,管理者应培养起战略意识,包括敏锐的眼光和洞察力,及时有效的作出正确的预期,为公司的生存与发展指明方向。ERP沙盘不仅仅是纸上谈兵,在实际生活、工作、学习中有着不可磨灭的作用和发展前途。

ERP沙盘模拟经营社团的成立旨在强化学生的管理知识和管理技能,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组织比赛、培训、研讨等活动,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推广ERP沙盘模拟课程,在丰富学生业余生活的同时,使学生在参与、体验中完成从知识到技能的转化,为学生的创业之路作最扎实的铺垫。

经贸管理系秉着“行成于思、业精于勤”的学风,努力展现青年学生专业实践的能力与风采,活跃第二课堂,充实精神生活,进一步推动校园专业文化建设,推进系部会计、物流、报关等系列专业群的教学水平。系部以此为契机,今后将继续积极开展各种专业实践活动,活跃校园专业学习实践氛围。

                                      (经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