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础训练 注重能力培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1浏览次数:1

沈南强教研员应邀来校作报告

5月6下午,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美术教研员沈南强老师应邀来到我校,作了题为《美术能力的培养与转化运用的意义》的报告,我校传媒艺术系08、09级艺术类班全体学生以及全系美术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

老师在报告中阐明了“图式语言”的特征及运用的广泛性,以丰富的实例说明了提高速写能力对掌握“图式语言”及增强美术能力的重要性,强调能力的培养要注重基础的训练;同时,作为苏州市艺术类技能大赛的主要组织者,老师重点分析了近年来艺术类技能大赛的要求以及相应的训练方法,并在短短的十分钟内,凭借其娴熟的技艺当场作了一张全身人像的速写写生,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赞叹。

我校教学管理处处长马志军用“勤、思、精、乐”四个字总结了沈老师的治学态度,并以此勉励在场师生:热爱专业,珍惜时间,掌握扎实的基本功,在专业技能领域不断进步。

                                         (传媒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