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职教中心部分干部教师赴江苏对口支援学校顶岗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0浏览次数:1

55日,云阳职教中心两名中层干部和十四名专业教师分两组分别到达对口支援我校的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和常熟职业教育中心,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顶岗学习。两所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不仅热情接待,而且对整个活动做了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

当天,两所学校分别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学校领导、部门负责人、部分专业部主任和我校教师参加了欢迎会。会议对整个学习活动做了安排布置,并对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相关干部、教师进行了对接。我校教师表示,一定珍惜这难得的大好机会,以积极认真的态度虚心学习,充实自己,将先进的职教理念、教学方法带回去。会议结束后我校干部和教师庚即进入新的岗位开始工作和学习。

本次活动,是在国务院三峡办和教育部职成教司组织的东西部对口支援三峡库区职业学校的背景下开展的,也正值我校从规模扩张向内涵发展转变的关键时期,充分体现了东部地区学校对库区学校的无私援助和深情厚谊。随后,我校将在干部培养、教师培训、骨干专业建设、教育科研、教材开发、就业安置等方面向两所学校继续获取真经,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

本次学习我校共派出干部和教师16名,涉及机械、电子、计算机、旅游四个专业,学习活动包括听课、上课、参加教研活动和到企业见习实习等内容。我们相信通过一个月的定岗、顶岗学习,一定能从这些发达地区的先进学校学到很多新的有用的东西,也必将推动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和内涵发展,助推学校提档升位和我县职业教育健康快速发展。

                                      (重庆市云阳职业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