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认定为苏州市首批中小学职业体验基地

Posted: 2020-01-16   Visits: 185

日前,根据《转发<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省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认定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苏教高职〔201941号)要求,苏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首批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认定工作。经学校申报、各市推荐、专家评审,我校申报的“智能装备及先进制造职业体验中心”被认定为苏州市首批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

我校依托历年来组织实施中学生社会实践和初职融通系列活动的经验,整合机电工程系、电气工程系、传媒艺术系3D打印创新中心、汽车工程系中英现代学徒培训中心、学校心理健康培训基地资源,由机电工程系牵头,对接地方产业行业新业态,整体规划了体验基地布局,系统设计了面向新型制造业的职业体验课程和项目,科学细化了各项管理制度,从而成功创建。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学校其他系部和专业的职业体验探索工作,做好职业体验教育,推动职业教育资源面向基础教育开放,提升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劳动与技术课程学习实施水平,促进普职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