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护航展风采 众志成城齐抗疫——学校开展劳动教育助企赶产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2-01-28浏览次数:1315

   日前,阿为特精密机械(常熟)有限公司集团技术与项目总监郭学卫、人力资源部经理唐晓霞等一行三人来到常熟职教中心校。郭总代表公司向学校赠送了“助企护航展风采众志成城齐抗疫”的锦旗,感谢学校电气工程系学生为公司500台核酸检测仪的紧急出货提供的大力协助。苏建青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锦旗,并和企业代表开展了校企会谈。

   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新冠疫情在多地出现了散发。政府急需阿为特生产500台核酸检测仪。工期短、产量大、要求高,公司原有的人手根本来不及完成任务。于是,企业向学校发出了求助,校企双方通过认真研究,联合拟定了开展专业劳动教育的方案。由电气工程系的17高职工业机器人 20位同学在校企导师的联合带领下,开展了为期7天以核酸检测仪转配为核心工作任务的劳动实践教育。在帮助公司顺利完成检测仪出货的同时,同学们也在劳动实践中提升了自身对企业文化、岗位技能、团队合作、身心素养等方面的认识。

   学校始终坚持把劳动课程作为对职业技能课程和实习实训的有机补充,侧重以专业为核心构建劳动教育课程体系,通过劳动教育帮助学生感悟劳动体会,发现劳动之美,培养职业荣誉感,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另外,职业院校作为校企合作的最前沿阵地,承载着惠民助企和人才共育的更高使命。新时期,学校将通过校企合作,继续发掘劳动教育新内涵,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技能人才,成为地方经济腾飞的助推器。



(就业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