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预防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439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常教基〔202199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夯实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的教育引导工作,筑牢抵制沉迷网络的思想防线,切实保障全市中小学生在良好的网络环境下健康快乐成长。

9月下旬至10月中旬,我校积极开展了“预防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专题教育活动。全校各系部班级通过“问卷调查、家校联系、倡议书、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海报张贴、视频宣传”等形式宣传沉迷网络的危害,充分调动起学生自我完善、自我管理以及自我教育的主动性,增强学生防范意识。重点针对网络游戏、网络不良文化等诸多方面的问题,运用学生身边发生的案例,强调沉迷网络的严重危害,对全体学生进行健康文明上网的正面引导教育。同时,通过qq群等家校联系平台,引导家长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承担起对孩子的监管职责,及时发现、制止和矫正孩子网络游戏沉迷和不当消费行为。

此次专题教育将引导学生科学认识、正确对待、合理使用网络,帮助学生提高对网络黄赌毒等不良网络行为的甄别能力和网络游戏的自控力,自觉抵触网络不良信息和不法行为。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