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建阳光食堂

发布者:周燕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484

       为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的阳光化运行,增强家长对学校膳食和食堂管理工作的了解,让他们共同参与、监督学校膳食工作,928日,后勤服务处会同基础部邀请家长代表进食堂,全方位了解食堂的采购、验收、加工、出售等流程,并与学生共同用餐,体验学校菜品质量。

       三位家长代表在后勤处副处长李栋和基础部副主任徐凤丽的陪同下,参观食材智能核磅场地、食材加工间、配餐间等。期间,李副处长向家长代表详细介绍食品原料购进渠道、食品加工程序、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参观结束,家长代表与学生一起在餐厅用餐。

       中午,基础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在行政楼632室参加学校食材招标开标现场会。会上,杨志良副校长对食材招标相关规则作了说明,并指令开标。按照评标规则十月份第一食堂由“惠健”中标供应食材,第二食堂由苏虞中标供应食材。开标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二位食堂经理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对学校食堂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代表表示对学校食堂菜品的味道、价格等较满意,希望今后进一步提高菜品质量。家长代表表示对学校食堂管理有新的认识,在内部管理、菜肴品种、菜品味道、菜品价格等方面表示认可;同时,对学校对待家长意见的重视程度和及时处置、及时反馈由衷感谢。

       最后,杨志良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同时系统介绍了学校“阳光食堂”建设的各个环节,并表示每个月月底将利用食材招标契机,定期邀请每个系部的家长、学生、教师代表参与学校食堂食材竞价采购、质量验收、菜谱制定、陪同就餐等,确保学校食堂管理公开、透明,真正做到家校共建“阳光食堂”。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加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服务意识,牢记食品安全与卫生、阳光透明与公开两根弦,严把质量关,用心为师生服务。


(校长室)